蓝装网

再完美的厨房设计,也不能缺了这5点风水平衡

时间:2019-02-14 分享
   厨房装修时不能一味的依照个人的喜好兴趣,最好结合厨房风水的禁忌,二者做到有效的平衡,才能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厨房环境,给家人带来美食及健康的同时,更要带来财富。在这里就给大家支招,教你橱柜摆放风水禁忌。
6-1P410152100254

  1、厨房门不宜正对厕所门

  全家的口腹之源是炉灶,且厨房代表火,厕所代表水,水火不相容。厨房对卫生方面要求比较高,而厕所是一个味道相对比较大的地方,尽管厕所排风系统比较好,炒菜时还是混有厕所散发出来的味道,所以不建议厨房安装正对厕所门。

  2、厨房不宜放洗衣机

  厨房是个油烟很大的地方,洗衣机长时间放置在厨房,洗衣机会比较脏,影响洗衣机的美观。厨房是我们烹饪食物的地方,厨房要讲究整洁卫生。而洗衣机是用来清洗日常衣物,会含有比较多细菌,放置在厨房会对厨房的卫生有一定的影响,同时,若洗衣机的排水系统没处理好,会有水溢出流到厨房,造成厨房积水。所以你家空间不是小到极点的话,最好不要将洗衣机放置在厨房。

  3、灶台不宜在横梁之下

  在风水中,操作之地均不宜受压,灶是食物制作的平台,若将厨房灶台安装于横梁之下,便是风水中的大忌。从心理学上讲,如果灶台安装在横梁之下,人们会感觉有东西压着自己,心理上会有压抑之感。另外,灶台安装在桥梁之下,剩余空间会减少,影响抽烟机的安装。

  4、厨房的炉不可与冰箱、水槽相连紧密

  厨房中的灶台、厨具等都是属火的,而水槽、冰箱等都是属水的,如果把水槽、冰箱等跟灶台连在一起了,会出现水火相冲。从现实生活的角度来看,灶台、冰箱和水槽连在一起,洗菜时水灶中的水容易溅到灶台和冰箱上,影响灶台台面的整洁,而长时间会腐蚀冰箱和造成冰箱电线短路,导致冰箱接触不良。因此,不建议灶台与冰箱,水槽连在一起。所以定做橱柜设计时,水槽、冰箱和灶台必须保持一段距离。

  5、餐厅安置方向

  餐厅自身方向最好设在南方,因为南方日照光线充足 ,家道将会日益兴旺。

  总而言之,在选择定制橱柜的时候,橱柜摆放风水中最重要的禁忌之一是水火相冲,各位朋友在橱柜设计时一定要牢记。而且在厨房装修的过程中,一定要多注意细节。

0相关评论
省时 快速、专业、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