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装网

餐厅隔断也讲风水,这些禁忌你得知道

时间:2019-03-19 分享
   餐厅设计隔断,不仅可以让空间区域划分更加清晰,显得更加美观,同时从风水的角度来说,还可以将晦气阻挡在餐厅之外,给自己及家人一个用餐的好心情。接下来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餐厅隔断的风水知识吧。

  餐厅隔断的风水知识:

  餐厅不宜冲着大门,若两者相距较远,问题则不大,但若两者相距只在数步之内,情况便不理想了,因为用作出入的大门会带动气流向饭桌冲来,导致家人的肠胃健康较差。

  餐厅不宜面冲厕所,因厕所秽气重,对着厕所用膳,不但心理上不舒服,而在餐厅风水学上也会容易令家人沾染秽气,导致健康不佳,若饭桌对厕所门,并再对坐厕,问题便更为严重。此时可选用不透明的餐厅隔断进行隔开,木质的活动隔断墙较好。

  现代住宅中,餐厅的位置大都与厨房相当靠近,风水学家也认同这种布局。这会节省上菜时间,既方便又有效率。所以此种餐厅隔断宜选用这种半开放、透明的最好。

  在餐厅隔断风水学上说,水晶珠帘可以聚财,亦代表财源广进,水晶本身就有带来吉祥如意的意义。所以选用水晶珠帘作为餐厅隔断也是很不错的。

  隔断材质的选择和讲究:

  在所有用来做餐厅隔断的物品中,植物和屏风是人人都可以用的。其它的东西,如八卦镜、铜铃、盐水、符纸和宝剑等,由于涉及比较专业的部分,如果没有风水大师指导,建议不要乱用。

  最好选用木质的屏风,包括竹屏风和纸屏风在内,都属木质屏风。塑料和金属材质的屏风效果比较差,尤其是金属的屏风,其本身的磁场就不稳定,而且也会干扰到人体的磁场,所以还是少用为妙。

  屏风的高度不可太高,最好不要超过一般人站立时的高度;否则,太高的屏风重心不稳,反而容易给人压迫感,无形中造成使用者的心理负担。

  在植物的选择方面,尽量使用阔叶绿色的植物,其它颜色或是小叶子甚至蔓藤类的植物,不但不能帮你挡住坏磁场,运用错误时,有可能会带来反效果。

  另外,盆栽的高度不能太高,也不能太低;差不多人坐着时,可以挡掉前方视线则可。每几个月就换一次,或者经常让它晒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,这样才能让秽气彻底排除干净。

0相关评论
省时 快速、专业、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