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装网

这些年,我们装修的血泪史!

时间:2022-05-17 分享

如果我们不去自己房间的装修现场,装修师傅能给我们什么惊喜呢?


在我的墙上打小孔。

师傅竟然能说底漆没用,给你留些气孔


拱门不能完全打开,顶部挡住天花板,底部挡住过道。

我感觉我能用这扇门“敲破”师傅的头


它在安装之前就破裂了;

师傅你良心不会痛嘛!


门比门洞低了一截子,还装门? ? ?

感觉就快“大脑充血”爆炸了


看了这些,请问你血压高吗?如果装修没有跟师傅讲清楚这些,而且你不经常去工地看看,你收到的成果有可能让你原地爆炸!


懒得清理就埋掉


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改造,都会涉及到拆迁过程。铲腻子、拆墙、拆地砖都会产生各种建筑垃圾。

这些垃圾需要清运出去,部分物业也会提供相应的收费清关服务。

所以,师傅们为了给我们省钱,会把建筑垃圾回填到卫生间或者别的什么地方,直接把水泥砂浆贴在上面,这样你来检查的时候就看不到了。我真的很感激!

建筑垃圾回填卫生间有可能会损坏水管,入驻后有漏水风险。而且不管是什么回填方式,都必须在水管旁边做好保护措施。

也有一些装修工比较周到。为了让主人的床结实耐用,他们直接把建筑垃圾填在榻榻米里,木板谁也看不见。

红星视频报道,一位业主称装修工人将建筑垃圾埋在床上,睡了5年才发现


屋主都把整个床都挖出来了,装修公司也表示,他们虽然做了装修,但不一定是他们把建筑垃圾填满的。(这锅甩的漂亮!)


所以在清理垃圾的时候,一定要到现场监督工作,防止工人“做好事”。


瓦工的混水摸鱼和甩锅大法!


瓦工有很多工作要做,有很多地方可以偷懒。


比如地面找平和找坡,有的师傅会直接用眼睛丈量,不过师傅的眼睛不是尺子,特别是想铺木地板的朋友,不平整的地板后期会鼓起来。

寻找斜坡也是如此。坡度不够,排水不干净。所有这些都必须监督工人一定要做好。


整个卫生间最好刷到1.8m高的防水。有些工人会偷懒,只在淋浴区刷到1.8m,其他地方也就1m或者1.2m。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防水,你必须小心,尽量不要偷懒。现在多刷一点,总比漏水漏到邻居家赔钱要好。

地漏和管道必须由师傅多涂次防水。这些都是容易漏水的地方。


在墙壁和地板上使用瓷砖时,记得提醒师傅将它们对缝。等地面全部铺好后,让师傅去对缝贴砖,不然每天看到这里,强迫症都会犯的。

有花纹的砖,也要提前告诉师傅,花纹是可以拼接的,不然师傅真不知道这些花纹是不是要对齐的。

制作瓷砖时,告诉师傅及时清理接缝。平铺时,接缝处的水泥很容易擦干净。干燥后,它们会变硬。这就很难处理了。


当然,师傅会告诉你,“我不用打扫,美缝师傅给你收拾的。”这锅甩的呼呼的。


你不问我就不说!


天花的八字缝和七字角是必须要做的,虽然有的高手说没有没有看到开裂,但是不做的话就会看到天花开裂。师父肯定不会看的,毕竟他傻了以后不会回来看的。


螺栓应使用防锈漆。必须检查。螺丝虽然是防锈的,但是安装不正确还是会有磕碰的。涂层磨损。


在木工阶段,主要是要提前和工人沟通。有时糟糕的木工活可能是沟通问题。只要你不告诉他,不问,那么他自己做出来的成果能让你原地爆炸。


木工完工后,油漆师傅进场前必须保护好成品。必须用罩子覆盖所有柜子地板,并且必须保护好边缘。涂油师傅在施工的时候并不在意,毕竟他只是粉刷墙壁的活。


对于油工来说,大家一定要记住,你说的颜色和他知道的颜色是两种不同的颜色。切记!切记!

所以在涂乳胶漆之前,一定要到现场跟师傅核对颜色,然后刷出来刷在墙上,看看底刷在墙上是什么颜色。


而且他真的只在乎粉刷墙壁,哪怕墙壁凹凸不平,不管是墙上的突起还是小洞,他都可以无视,毫不犹豫地粉刷墙壁。


而且乳胶漆只会给你一层。只要你不说!

当然这是不可能的,墙面要先用腻子刮两遍,再打磨平整,再用乳胶漆滚2遍以上。这实际上和涂指甲油是一样的。一层容易脱落,多几层就会牢固。


不管是什么样的师傅,自己还是得看一看自己家的装修情况,要不然屋子里的惊喜真的会让欲哭无泪!


0相关评论
省时 快速、专业、精准服务 省钱 全网正品 抄底折扣 省力 轻松一点 货比三家 省心 随时随地 一键咨询